反面教材

啥都搞点儿,不定圈小号,没必要关注

我错了

今天晚上又虐又甜,来点儿甜甜续写

罗队哄小孩儿火葬场🈶



/

“你是不是家传,天然就对我们警察不信任啊!”


罗坚脱口而出,带有几分吼的意思,一下子把自己吼清醒了。

小孩儿眯起来显得有些不服气的眼一下子瞪大,里面的失望和不可思议实在是扎眼,刚才还气势汹汹的刑侦队长一下子就软了下来。


我怎么搞成这个样子,明明知道他最在意原生家庭和自己的信任,怎么能对他说这样的话。


/

今天他心里憋屈,被人当面甩脸,任是谁都不乐意的,更何况还是侦破命案后最后一线,怎么突然就搅和到了人家的案子里,实在是憋屈还难以发泄——都是工作和案子,没有什么更高贵一说,执行命令罢了。

先是对着手底下的三个队员发了火,其实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来青城大学,当时只是在想“我现在就要见到庄文杰。”


然后呢,然后把人约出来啊,打电话的时候自己还勉强压得住火,可偏偏庄文杰挂电话前一秒听见了林芷悦在旁边问“罗队长说什么了?”


其实不该生气的,只是偏偏卡了个错的时间点,小林本身也没有恶意,气头上的罗坚心里只是在想:我说什么难道要跟所有人都报备一下吗?!还有庄文杰,跟人家小姑娘那么黏糊干脆别出来了!我碍着你的事儿了是吧!


所以见面第一句就带着火气,庄文杰莫名其妙就被劈头盖脸地训了一顿,火气也上来了。


“只要是不违法的事情,不管我做什么都跟你没关系吧!”

“对!没关系!”罗坚也赌气地顶了回去。


车里看戏的三个人听着他们声音越来越大,听见自己队长气的不行说那句“对没关系”的时候几个人齐刷刷撇嘴——跟你没关系你还老是来找人家,口是心非。

但刚被发作一通,实在不便笑的猖狂,也只能一边儿吃瓜一边儿心里嘀咕着“小庄同学太惨了,怎么罗队偏偏来挑他做出气筒。”


小孩儿手插进兜里一副拒绝继续沟通的样子,再开口想缓和气氛的话被硬实地顶了回来,庄文杰说了两句气话,头也不回的走了。

罗坚倒吸一口气,有点儿同样不知所措。


就在下午,庄文杰还主动跟自己打电话,当时自己就有事儿给人家挂了,案件的线索也是人家在自己重重阻挠下自己找到的,可自己在干嘛呢,在外面吃了瘪,回来第一时间竟然是找他发了通莫名其妙的脾气,甚至牵扯到了信任和家庭这两条文杰的底线。

自己是怎么想的啊。


回到车上之后,那三个人假装什么也没听见的样子,一个个低着头,车里沉默了得有两分钟,大智才抬头小心翼翼地问“罗队,是回局里吗?”

罗坚深呼吸:“嗯。”


/

回队里就遇见不想见的人,罗坚面上笑容不改,词句谦卑,可屋里每个人都听出了他的绵里藏针,直到苏英提出要他引荐庄文杰。


所有人都离开后罗坚在自己办公室里坐立难安,闭上眼都是庄文杰受了伤的眼神——像是被主人遗弃过的猫,让人觉得他以后都本能地不愿意再信任何人。


丁生火,庄文杰,游泳馆。


“罗队你去哪儿?”廖双跟他打了个照面,看着他急匆匆的身影想着案件是不是有什么新进展。

“约了朋友晚上吃饭。”罗坚头也不回,“你们也早点儿收拾收拾下班吧。”


/

更衣室里的东西很容易被串联起来,从庄文杰家的天台上下来已经很晚了,罗坚把车开到了海边去散心。


潮起潮落,日落月升,世界太宽阔了,罗坚很难不从大海里找到几丝迷茫。

庄文杰,你到底会不会走向光?


/

早该想到小孩儿还在气头上的,可他还是得来,尽管头天晚上俩人刚争执过,他话里有话的试探个没完没了,夹枪带棒的狠话撂了不止一句,而他也记得庄文杰言之凿凿地说自己的事根本不用他管。


罗坚不敢去想昨天小孩话里的意思是否有着“你我二人自此以后分道扬镳”,只是女警官的话里确实点出了他的疑惑——“庄文杰到底在所有的案件里扮演了一个什么样的角色?他是否就如自己了解到的这般单纯呢?那些自己掌握到的蛛丝马迹又是否点出了他真实的情况?”


于是他又带着冲动把车停在了青城大学门口。

其实他不常冲动的,只是这几天好像很容易被影响到,可能是敏锐地察觉到了什么自己可能挽回不了的事。


“文杰咱俩能不能聊聊?”罗坚终于等到了。


庄文杰其实大老远就看见了罗队长的车,只是还在犹豫要不要躲开的时候就被抓了个正着。

“该跟我说的,不该跟我说的,昨天罗队长不都已经说了个干净吗,还聊什么?”庄文杰嗤笑一声,罗坚敏锐的从其中感受到了敌意和自嘲,“聊聊我是怎么子承父业的吗?”


果然这事儿还是他最在乎的。

“文杰你听我说,我昨天确实冲动了,我不该对你态度那么恶劣,但是我,我昨天确实是有苦衷的。”


庄文杰的目光也死盯着罗坚,似乎不愿意在气势上先弱了半分:“是您有苦衷,您当然有苦衷了,但我现在并不在乎您这些苦衷是什么,我只知道我的事不用您管,您的事也没必要跟我汇报。”


手腕被抓住,罗坚的语气难得带上了几分恳求:“文杰,我错了。”


常年握枪的手心温度灼热,庄文杰的气势还是弱了下去,把头偏了过去不肯再看罗坚一眼,“别,没有的事儿。”

罗坚的表情异常坚定,目光灼灼:“有的,是我的错,我不该对你说那些话,那不是我心里想的。”

“而且你生气了,所以我就是错了。”


庄文杰的眼神已经没那么疏离了,却还在嘴硬阴阳:“怎么会呢,那些话……我也觉得罗队说的实在是有理。”


罗坚又无措起来:“真的没,你是什么样的人我都没有把你跟我割离开的意思,我也是真的在乎吗,真的把你当朋友,你别不跟我说……这样,咱们上车,我请你吃饭,然后慢慢讲,就当我给你赔罪,好不好?”


庄文杰坐在后座扣上了兜帽,掏出来手机看自己的通讯录,里面的“罗队”这两天才被改成“罗坚”,他想着,下一次估计就要删除好友了吧。


笑都被藏在了黑色口罩后面,罗坚在前面一边儿开车一边儿想着小孩儿要是真的不原谅自己怎么办。


/

“你说的请我吃饭,是在这儿?”

庄文杰看着罗坚拿钥匙开家门的动作一气呵成,有点傻眼了。


“当然,怎么,不信我的手艺?”罗坚笑着回他,“进门啊。”


当然不是罗坚亲自下厨。廖双拎着两大兜子饭盒摁响了门铃时罗坚窝在沙发里打电话,还是坐在靠门椅子上的庄文杰去开的门。


“呦,庄文杰?你怎么在这?”


庄文杰烦躁地想抓一把自己的头发,但毕竟廖双是无辜的,还是尽量心平气和地把路让开:“罗队要请我吃饭。”


廖双不明所以地看着他,像是想起来了什么,扭头看了眼罗坚,笑的像个小狐狸:“那你们今儿可得好好聊聊,我看罗队今儿快因为你跟人家打起来了。”


她声音小,有意挡住了罗坚的视线,而罗队长的另一只耳朵又在打电话,根本没听见这小丫头笑盈盈地跟庄文杰说了什么。


“其他人都在怀疑你,他一般都打太极应付过去和自己不一致的想法,可他今天竟然沉思了好久,回去写了个书面报告给局长说他信你。”

庄文杰咽了口唾沫,有点儿没明白事情走向,可廖双却不愿再往下说,冲他眨眨眼“啊哦,不能再多说了,说多了回去会挨骂。”


“走了啊文杰!”双姐风一样离开,如同来的时候。


罗坚终于结束了他那个耽误事儿的电话,走过来却感觉小孩儿的气质明显柔和下来。


他率先坐下,抬头冲小孩儿笑的有些讨好:“吃吧?你喝什么我去拿。”


庄文杰吸了口气:“家里有酒吗?”


“小孩子喝什么酒,你身后有箱酸奶,自己拿。”


—————

没原谅!才说了这么几句甜言蜜语就想让庄庄重新敞开心扉是肯定不可能的!罗队仍需努力!!!!

罗坚你明天最好别再说什么不中听的话了!小孩儿明明最在乎的就是你的信任!!!!

气死我了!


还有谁没嗑到别扭小孩儿把备注改了!!这不就是被男朋友惹生气,闹脾气时候才会做的事情吗!


大家也要再给罗队一点儿时间,其实不止是小庄孤僻,他罗坚也未必学会了怎么建立亲密关系,下意识想找的人肯定是最在乎的啦,莫名其妙发火本来就是被爱以及讨爱的特权,他只是方法不对,真心是给出去了的


双更✓(合集上一篇我真的很爱,诚邀大家去嗑)

(答谢里是一张罗队的沙雕护崽图,笑死我)


【第二天的更新啊啊啊啊罗队你好样的!!!】


评论(43)

热度(2886)

  1. 共1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